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代表团审议区人大常委会、“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1 12:59

image.png

区人大代表参加分团审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1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文 卢正辉/图)4月20日,光明代表团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副区长彭颖列席会议。

强化人力资源保障

抓实抓细人大工作

区人大代表马秋生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非常扎实、观点非常精准,各个代表履职情况表达得很充分。几年时间,光明区人大从无到有,到现在从机制、制度、阵地、平台等各方面工作都有成效。此外,各个代表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都非常高,能够做到充分表达民意。法院和检察院在人少事多的情况下,依然保证了工作全面的推进,工作做得很扎实。马秋生建议,加大对法律法规的修改和完善力度,为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强化人力资源的保障,探索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招录专职工作人员,抓实抓细人大工作。

区人大代表练艺锋表示,三份报告十分专业,真正体现了党建引领、依法监督、人民至上。练艺锋建议,人大代表带头呼吁,继续优化独资合作企业的运营和管理服务,扩大收入来源,共同解决资金紧张难题。区人大代表庞观士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全面,覆盖了立法、监督、履职、为民服务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两院”工作报告很全面,做了许多具体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庞观士建议,针对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利用一些重大事件或者项目,深入专项调研,加大关注力度,切实发挥人大从中应有的作用;加大对企业的反诈骗宣传力度。

推动绿色停车场建设

切实解决停车难问题

区人大代表周展雄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详细务实,客观回顾了2021年工作,充分体现人大在解决光明发展中存在问题的重要作用,人大工作必定在今后走上更加辉煌的未来。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客观务实。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周展雄建议,政府统筹利用临时用地,推动绿色停车场建设,着力改变社区面貌,切实解决停车难问题。

区人大代表朱汉民表示,三份报告内容详实,振奋人心。朱汉民建议,希望社区的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适当增加与社区群众接触的次数,进一步增进与群众的联系和感情。区人大代表杨子生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朴实感人,贴近民生。杨子生建议,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深入辖区与群众交流,倾听基层老百姓的声音。希望每个月固定组织一些活动,每个月固定一两天和老百姓进行交流,会更加贴合实际。

区人大代表林莉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扎实,突出了创新和科学化的元素,走在时代的前沿。两院报告成绩突出,非常振奋人心。林莉建议在利用数据化平台方面,希望能够多一些渠道跟基层群众进行交流,帮助人大代表了解基层群众的需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