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五老”文明巡纠队伍 引导群众增强文明意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2 11:14

image.png

新湖街道“五老”志愿者积极参与创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林南熙 文/图)近日,新湖街道义工联合会组织一支“五老”文明巡纠队伍开展巡查。活动中“五老”对楼村社区8个创文点位行走,劝导文明。周末,新湖义工联还组织“文明啄木鸟”志愿者服务队在光明小镇欢乐田园景区为游客提供咨询、路线指引、文明劝导、督促落实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

据介绍,新湖街道不断拓宽文明城市创建社会参与层面,大力宣传动员社会各阶层人群参与创文,发动社区新老党员、热心居民、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结合“创建文明城市星期五”“文明啄木鸟”常态行动,常态化开展文明巡查工作,在行走中针对乱张贴、乱停放、乱堆放等“六乱一超”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形成“人人参与”的创建文明城市氛围。

在街道、社区相关部门的指引下,督导队利用闲暇时间,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及时反馈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和暴露的问题。从保洁不到位、杂物乱堆乱放,到横穿马路、随地吐痰,督导队可以对社区内大大小小的不文明现象进行监督,协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清理乱堆乱放、乱停乱摆,纠正各类不文明行为,引导群众增强文明意识,践行文明承诺,自觉遵守公共秩序,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