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网格员“一对一” 全程陪老人接种疫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2 11:18

image.png

新湖街道网格员“一对一”陪老人打疫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苏志文 林南熙 文/图)近日,新湖街道网格员将工作重心转到60周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中,为有接种意愿但对自身健康情况“顾虑重重”的辖区老人,提供一对一陪同、专车接送、健康评估、“绿色通道”等暖心服务。

“婆婆,您想打疫苗,有专业医生给您评估。”“没车不方便没关系,我们全程接送。”新湖街道网格员手持未接种的老年人名单,在居民家中、社区公园、街头小巷等场所坐下来和老人“聊家常”,解答疑问,科普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安全性,消除老人不出远门,无需接种等认知误区。对有意愿接种的,网格员“一对一”全程陪护,提供搀扶老人、专车接送、帮助填写资料等服务,经过医生健康评估检查后,引导符合条件的老人接种,打通了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的“最后一米”,力争做到“应接尽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