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领导现场督查 解决市民《民心桥》反映问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22 11:59


木墩河水清岸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1日讯(记者 林秋颖)4月21日下午,光明区委书记、区长蔡颖带队前往光明街道河心街,就《民心桥》节目中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回访,现场督查木墩河流域治理情况。区领导吴志伟参加活动。

据了解,在当天上午的《民心桥》节目中,有市民来电反映,河心街中间的木墩河水面有垃圾漂浮物的现象,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处理该问题。在获悉该市民的诉求后,蔡颖立即要求区有关部门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并采取必要措施,解决相关问题。

“该河段有多少名巡查员?巡查的频次是多少?”当天下午,蔡颖来到光明街道河心街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木墩河流域治理情况。蔡颖表示,要加强巡查防护,及时清理打捞水面垃圾漂浮物,并对河道内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保证河道安全、环境整洁。要加强河道精细化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完善两岸绿化和基础设施,不断优化提升河道生态环境,为群众提供亲水休闲空间,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河道周边群众保护河流环境的意识,共同建设人水和谐、岸绿景美的生活环境。

据介绍,木墩河为茅洲河上游左岸的一级支流,河心路段长约1公里,占地约1.6万平方米。2019年5月,光明区启动木墩河暗渠复明整治工程,对照“高质量高颜值”建设要求,综合考虑绿植特性、周边景观、碧道规划、人流情况、6S管理等因素,树立精品意识,坚持水产城融合发展,倾力打造慢速体验城市自然景观的水岸景观走廊。现在,木墩河集自然景观、生态修复、休闲互动等功能于一体,已成为光明网红打卡点。该工程还荣获“2021年深圳市风景园林协会优秀园林工程奖-风景园林管养优良样板工程”金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