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险!俩“蜘蛛侠”跑楼顶玩耍 公明网格员及时发现化险为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22 19:18

楼长将“蜘蛛侠”们安全回到地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2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罗舞燕 彭翠玲)近日,光明区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某出租屋楼顶出现惊险一幕:两名小孩攀爬至七楼楼顶边玩耍,楼顶四周没有防护网,四面悬空,稍有不慎,极有可能发生高坠事故。公明网格员及时发现并制止了孩子们的危险行为,防止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当晚18时许,公明街道网格员在辖区入户走访核查人员信息,走访至67号楼时,其从栋楼内12楼走楼梯下楼,抬头往窗户望去,惊险的一幕映入眼帘,两名身穿短袖短裤的孩子屈身趴在楼顶边缘,探出头往下看,一会起身来回走动,而此时楼顶上也没有成年人在旁看护,情况十分危险!网格员第一时间联系了该楼楼栋长,请其先上去进行劝阻,自己随后到达。楼长来到现场后,为避免惊吓到小孩,先轻声安抚两人的情绪,与他们交谈聊天,解释楼顶玩耍的危险性,随后引导他们缓缓地从楼梯爬下来,最后他们都安全回到地面。

经了解,这两名儿童分别为9岁、10岁,当时在家附玩耍,路过该楼栋时见有人开门进去便跟着进入,随后走到天台,因平时观看蜘蛛侠动画片,仰慕蜘蛛侠的超能力,想做一回现实版酷酷的蜘蛛侠,便顺着梯子攀至楼顶,没想到超能力还未施展就被网格员发现了。

劝返地面后,网格员通过两孩子了解到他们家长的联系方式,通知其来到现场。随后,网格员、楼长对孩子家长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告诫其务必看护好孩子,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孩子家长也对网格员表示感谢,并承诺会加强安全教育,履行好监护责任。网格员、楼长的高效处理,及时避免了意外事故的发生,得到居民群众的赞扬。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