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总工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农民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22 19:18

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开展 “零距离”普法宣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2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黄伟君、莫显勋 屈超)为进一步提升新湖街道农民工的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劳动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光明区新湖街道总工会于4月22日上午在圳美社区农贸市场门前广场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农民工公益普法系列活动第二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参与职工70余人,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劳动法和工会法书籍等方式开展 “零距离”普法宣传,对前来咨询的职工群众提供“一对一”的法律解答。旨在帮助职工群众解决身边的法律问题,引导职工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中,执业律师就职工群众关切,围绕《劳动法》重点内容,结合劳动仲裁判决中的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职工群众答疑解惑,进一步推动《劳动法》到职工群众身边、走进职工群众心里。同时大力引导人民群众转变思想观念,优先选择非诉方式解决劳动关系领域的矛盾纠纷,及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禁毒志愿者通过向群众展示毒品仿真模型,讲解毒品知识及危害,介绍如何辨别、预防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方法,告诫来深务工人员谨慎交友、不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时刻保持抵制毒品、拒绝毒品的自觉性,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本次活动为该系列的第二场,接下来,新湖街道总工会将继续发挥组织联系职工群众、发动职工群众的作用,积极推动农民工普法工作深入开展。同时,将继续引导职工群众依法维权,为促进辖区持续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