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2022年光鸣艺术节正式启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5 11:08

image.png

舞蹈剧场作品《忒修斯之船》剧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文 管强/图)4月22日,光明文化艺术中心2022年光鸣艺术节正式开幕。作为光明区2022年倾力打造的十大文化品牌活动之一,本届艺术节秉持“让艺术之光照进科学之城”的理念,以文化为引擎助力光明绘就独具魅力的发展华章。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等出席开幕仪式。

在开幕仪式上,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签署“光明区数字货币消费季文化惠民活动”战略合作,深圳华侨城文体产业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光明支行签署年度战略合作暨光鸣艺术节总冠名合作,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与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深圳实验光明学校、公明第一小学签订“艺术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image.png

市民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观展。

据悉,光鸣艺术节由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主办、深圳华侨城文体产业管理有限公司策划执行,在接下来的三个多月里将带来42台50场精彩演出和5场展览。此次活动将力邀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实力派演员吴樾、陶虹,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钢琴皇后陈萨等与人气新秀齐聚光明,呈现话剧《直播开国大典》、舞蹈剧场作品《忒修斯之船》、民族舞剧《昭君》等代表中国舞台实力的新作;集聚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钢琴家盛原、被誉为“华人第一夜后”的女高音歌唱家郭森等名家名团,传递音乐的魅力。展览板块将献上《化境——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抽象都市——第三届都市水墨学术邀请展光明巡展》等5场彰显中国气韵、大湾区特色的展览。

image.png

4月22日,第二届光鸣艺术节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