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宝安区领导到光明区走访调研 称赞“三宜街区”创建工作成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5 11: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5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4月24日下午,宝安区委常委、副区长蔡凡带队到光明区走访调研,实地了解新陂头村、碧眼新村“三宜街区”创建工作。光明区副区长彭颖参加活动。

当天,蔡凡一行首先来到新湖街道新羌特色城中村,结合展板听取关于“三宜街区”试点工作成果的介绍。据悉,为彻底消除城中村各类安全隐患突出、市政配套不足、市容环境较差等问题,光明区通过“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等举措,全方位推进城中村综合治理,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要求,突出全域景和文化元素,打造圳美新村、龙湾片区等6个具有光明特色的大美村落示范点,实实在在改善了城中村居民的配套设施和居住环境,大大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光明区110个城中村在全市率先完成城中村综合治理任务,经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总指挥办公室复核验收全部获评优秀。

随后,蔡凡一行行走新陂头社区实地感受“三宜街区”创建工作成效。扑面而来的是清洁的路面、整齐的生态停车位、合理布置的绿植,街头小巷干净整洁,不时可见在路边休憩、谈笑的市民。在龙湖风水塘旁边,一排白色小房子极具岭南风情,美如油画。大家看着改造前的照片,再对比眼前的美景,无不啧啧称赞。

在光明街道碧眼新村,蔡凡一行听取设计师介绍,了解如何通过城中村综合治理,实现片区从单点网红公园到体验式文旅核心区的转变。大家还沿着干净整洁的小街边走边看,感受小商铺、居民小楼的温馨气息。他们还来到木墩河河心路段,这个集“净水、品水、玩水、观水”于一体的特色河岸空间,过去曾让周边居民“掩鼻而过、闭窗而眠”,经过治理后已成为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