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委党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课题中期评审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5 11: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程之捷)为准确把握基层党校办学规律,深入研判未来五年发展趋势,提出具有建设性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4月21日,光明区委党校召开党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课题中期评审会,深圳市委党校和兄弟区委党校领导担任评审。区委党校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区委党校根据区委中心工作和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联合印发的《市县党校(行政院校)办学质量评估办法》要求等,招标委托中央党校开展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本次评审会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党支部书记、教授张伟对课题研究中期成果作了汇报。发展规划从战略管理、教研创新、自身建设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区委党校面临的挑战和问题,提出了“将光明区委党校建成富有光明特色、科学城属性的新时代区级党校”的发展定位,细化了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人才队伍、开放办学、校风学风、服务管理、基础设施9个方面的具体目标及发展指标。

评审专家就《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党校(区行政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期报告内容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修改建议。专家一致对光明区委党校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表示肯定,认为课题成果兼具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与深圳市及光明区中心工作结合紧密。

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对评审专家给予的专业意见表示感谢,并对课题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光明区肩负着为深圳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破题先行的重大责任,党校建设要跟上科学城发展需要,围绕光明科学城“三地”建设,发挥好基层党校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