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召开2022年批次集中出让居住地块信息咨询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5 11: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雅媛)4月21日,光明区召开2022年批次集中出让居住地块信息咨询会,向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及华润、中海、厦门建发、金地等21家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介绍今年招拍挂供应居住用地情况,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光明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片区开发建设、规划情况。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光明区宣传片,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对光明区2022年计划集中出让居住用地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区相关单位围绕拟出让宗地交付标准、周边道路建设、学校配套、方案设计等事宜与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回复企业代表提问。

据悉,光明区2022年计划招拍挂供应居住用地6宗,总土地面积约1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为光明科学城人才引进、实现“住有宜居”提供住房保障。其中2宗拟出让的居住用地,已经被列入深圳市2022年第一批次集中出让居住用地,并于3月31日发布挂牌出让公告,将于4月29日成交。

上述2宗拟出让的居住用地共3.65公顷,均采取“三限双竞+摇号”规则挂牌出让,即限地价、限普通商品房住房销售价格(均价)、限保障性租赁住房面积,竞地价、竞企业自持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建筑面积(不含初始配建的企业自持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建筑面积),达到最高限制后通过摇号方式确定竞得人。此次用地供应后将进一步优化光明住房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各企业代表对本次拟出让地块及光明区建设展现出极大的热情与兴趣,纷纷表示看好光明未来发展前景。

为助力打造“住有宜居”民生幸福标杆城市,光明区自2021年第三季度即开始谋划2022年居住用地供应工作,逐项梳理拟供应地块情况,并提前启动土地整备、学校建设、道路立项、树木迁移、管线迁改等前期工作。

2022年第一季度,光明区印发实施《光明区2022年招拍挂居住、商业及加油站用地供应工作方案》,定项目范围、定时间节点、定责任单位,通过表格化、项目化的清单及相应协调机制推进周边道路、学校等配套实施,推动配套设施与居住用地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竣工,实现项目“拿地即开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