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图书馆开展“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5 13:19

image.png

好书阅读推荐会通过云分享方式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李琼)今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暨第7个深圳市未成年人阅读日,光明区图书馆在一楼报告厅开展了“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鼓励读者发掘图书馆的阅读之美,与图书馆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

此次活动以“‘品味书香·享阅读之乐’——2022粤澳‘共读半小时’”为主题,设立“1+4”的活动安排,1为设立“共读半小时”光明区主会场,4为深圳实验光明学校、南太云创谷共读点、光明区博华学校共读点、郁森林自然教育科普中心(户外共读点),此外还设置了光明辖区书香亭现场宣传活动点。

活动开场,深圳实验光明学校的师生朗诵队给大家带来朗诵篇章《如果没有李白》,屠家俊老师带来朗诵篇章《一路书香,一生阳光》,同时图书馆也给大家带来了“星阅光明”少儿阅读推广的品牌节目,活动最后,光明主会场及各个共读点在同一时间集体朗诵了世界读书日主题书籍《堂吉诃德》的精彩片段节选,大家在读书声中共同领略世代传承的读书人追求真善美及扶危济困的精神。

据悉,接下来,光明区图书馆将定期在馆内和其他社区分馆举办一些线上、线下全民阅读活动,包括光明大讲堂、星阅光明少儿阅读推广计划、科学小记者等主题活动,让更多人以书为伴,引导市民参与阅读、享受阅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