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公明街道传达学习贯彻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5 14: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4月22日,公明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光明区委常委、副区长、公明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高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公明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传达了区一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区两会精神。会议认为,区党代会报告定方向、定思路、定战略,政府工作报告抓贯彻、抓执行、抓落实,二者一脉相承,为公明街道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开展各项工作,指明了目标方向和实现路径。街道上下要认真学习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明确任务重心和工作重点,围绕各自职责、各自业务,凝心聚力抓贯彻,攻坚克难抓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姚高科指出,要紧握时代机遇,赶超奔跑,在全区当好领跑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建设的“火炬手”。公明街道发展建设要牢牢抓住四个重大机遇:一是紧抓科学城规划建设的契机、创新驱动发展的机遇。科学城核心大装置区建设进入新阶段,公明作为科学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牢牢把握发展窗口机遇期,找定位、明方向,全面提升科研创新驱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二是紧抓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机遇。要厚植原有经济基础优势,融入西南直角产业带,积极参与环大科学装置产业带建设,做好产业布局、资源集聚,充分发挥创新走廊中的节点作用。三是紧抓城市建设的契机、东西部均匀发展的重要机遇。要紧紧抓住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赛艇基地、茅洲河中央水岸等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公用设施、道路交通等城市部件持续提升的契机,高起点推进城市更新,高品质提速二次开发,努力推动产城研融合发展,打造公明发展新动能。四是紧抓精细化治理社会发展底板的机遇。要进一步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整合优化治理队伍,实现物理区分、人员协作、专业化分工;以系统化观念、全局性思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创文与安全生产、道路交通、信访维稳、城市品质提升等基层治理工作深入结合,实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质的飞跃。

姚高科强调,要认真抓好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各项部署在公明取得扎实成效。一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积极谋划、狠抓落实,全面梳理区党代会、区“两会”赋予公明的具体工作任务,找准结合点、落脚点,逐项分解、逐项落实,制定具体实践“施工图”,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提高抓落实的系统性、精准性,以实际行动奋勇争当光明区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的“火炬手”,为光明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