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常态化进企业开展征兵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25 17: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余里梅)“我的孩子还在上大学,听说可以在学校先参军,回来再接着读大学,请问这个政策是全国性的吗?”4月23日,马田街道组织人民武装部相关工作人员,走进深圳康泰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深圳市英威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大学毕业生征兵宣传进企业活动,动员企业广大适龄青年,特别是大学生青年积极参军入伍、保家卫国。

马田街道常态化进企业开展征兵宣传。

为提前做好夏秋季征兵工作,选送更多优秀的兵员进入部队,马田街道早动员、早部署、早计划,从4月初便开始常态化的夏秋季征兵宣传进企业活动。此次征兵宣传进企业活动中,街道征兵工作人员向企业主要负责人、适龄青年发放了征兵宣传手册,通过多方互动,用身边的典型激励引导,多角度和全方位讲解参军入伍的应征条件、应征流程、优待政策、发展途径以及经济补助等相关政策,引发青年员工的共鸣与关注。并现场解答了群众普遍关心的报名、体检等热点问题,号召企业大学生暂别单位、携笔从戎,到军营中提升自我、施展才华。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征兵宣传折页400多份,现场接受适龄青年、群众的各类咨询30余人次。

当前全街道开展的大型企业员工入伍参军宣传活动,是一项于国、于军、于企、于民有利的共赢探索,送大学生员工去当兵,必能为企业发展创造新的发展局面。马田街道武装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采取更多的方式,进企业、下社区开展征兵宣传,鼓励辖区更多的大学生参军入伍,通过军旅舞台锤炼,将部队的服从力、执行力、团队意识等软实力,融入到企业高效生产经营和社区的发展建设,为国防事业添彩助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