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光明区首个箱式一体化“暖蜂驿站”正式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25 18:51

image.png

暖蜂驿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杨丽红 练志红/文 满家翰/图)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在田寮社区长塘小区举行“暖蜂驿站”启动仪式,标志着“暖蜂驿站”经过成功试运营后正式投用,将进一步扎实推进新兴领域党建引领工作,激活新就业群体新动能。光明区两新工委主要负责人、光明区群团工作部主要负责人、玉塘街道两新工委主要负责人,及快递、外卖行业等新兴领域就业群体代表等参加仪式。

在启动仪式现场,各相关领导共同为玉塘街道暖蜂驿站揭牌,向“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代表授旗,并为疫情期间有突出贡献的快递、外卖小哥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红蜂侠”代表卢雪洋现场发表感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快递员,要给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而作为社会的一份子,要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为社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光明区两新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玉塘街道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基础扎实、思路开阔,成效比较明显。希望玉塘街道不断提高思想站位,持续汇聚力量资源,将“暖蜂驿站”建设成为党建引领、开放共享的“一站式”服务阵地。通过积极组建新兴领域志愿者服务队,搭建好“志愿服务网络”,引导新就业群体有效参与社会治理,共建美好玉塘。

据悉,“暖蜂驿站”是玉塘街道在区两新工委、区群团工作部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指导下,以“暖蜂行动”等服务机制为载体,将区两新工委、街道总工会、社区股份公司及暖蜂商家等33个联盟单位纳入新兴领域党建“红色朋友圈”,打造的全区首个可拆卸可移动可循环使用的箱式一体化暖蜂驿站。驿站围绕打造精准化、精细化和全覆盖党群服务工作思路,设置了舒压生活区、便民服务区、暖蜂停车场、暖蜂充电站等暖心服务功能区;站点还依托周边环境打造暖蜂窗口、暖蜂文化街等特色功能拓展空间,暖蜂商家可为小哥提供餐饮、理发优惠等服务,为新兴就业群体筑起“温暖港湾”。

 接下来,玉塘街道将按照区委组织部和区群团工作部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系列“暖蜂行动”、充分调动群团、社会组织、企业等多元力量和资源,为新就业群体提供优质多样的服务,积极孵化和培育“红蜂侠”志愿服务队伍,扩大新兴领域党建“朋友圈”,吸纳有社会责任感、社区治理参与感的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通过培训和实践,加入街道、社区储备应急队伍,参与到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各类攻坚任务中,助推基层治理走深走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