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马田街道专题部署“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26 11: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相如)4月24日,马田街道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综合防灾减灾及消防形势分析会,专题学习上级文件精神,部署“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各社区主要负责人,马田派出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公明交警中队等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分管委员等40多人参加了该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相关精神,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辖区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形势,听取了安委办、消安办、交安办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讨论解决各部门单位和各社区安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重点对“五一”假期、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要求各部门单位、各社区按照市、区工作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加强安全、防汛、交通等巡查,落实应急预案培训,确保有急能抢、有险能应,让辖区群众过一个平安假期。

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重点领域防范,通过加强粉尘涉爆、危化品、锂电池等专项整治,扎实做好十大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监管,确保安全生产。明确各社区每月小散工程备案量和开工量,走足审批流程,逐一登记逐一管理,确保环节无漏洞,杜绝违规操作。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依托社区卡口检查,重点加强电动自行车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等检查,从源头整治道路乱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