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建设

马田街道为返校学生上好安全“第一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26 11: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丽明 魏桂庭)近日,马田街道综治办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通过线上讲座的形式,针对辖区青少年学生群体举办了一场禁毒安全教育课,进一步筑牢禁毒安全防线。据了解,该活动吸引了辖区2000余名青少年学生参与学习。

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做好学生禁毒教育工作,马田街道借助“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的契机,利用钉钉、QQ、微信群等社交平台,组织辖区各学校的中小学生,共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网课。

据了解,当天的线上讲座,主要通过播放“4.15国家安全教育公益宣传片”“毒品预防教育”“疫情防控”等主题内容,向学生们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和含义,并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与禁毒知识相结合,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法》相关知识。同时,结合生动的禁毒案例、禁毒安全防范等相关知识,向即将返回学校的青少年学生普及了禁毒、防毒、拒毒技巧的知识,提醒学生们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饮料糖果,教会他们辨别跳跳糖、快乐水等伪装毒品。提醒青少年学生戴口罩、勤洗手,帮助青少年学生提升自身安全保护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红花山小学三年级的刘老师表示:“受疫情影响,我们学校延期开学,没想到街道给学生们安排了这次意义非凡的开学安全第一课,不但给老师减轻负担,还让孩子们了解了《国家安全法》,巩固了禁毒知识,个人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挺好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