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马山头社区开展消防夜查行动筑牢清明节安全“防火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26 11: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吴青青 李佑姗)3月31日晚,马山头社区按照光明区和马田街道的部署,联合消巡、安监、综合整治队伍、城市品质提升小组、网格、公安派出所等部门,出动3个检查组共28人,对辖区“三小”“三合一”场所、一般生产企业、出租屋等地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全面做好清明节日期间火灾防控工作。

马山头社区开展消防夜查行动筑牢清明节安全“防火墙”。

据了解,此次行动,马山头社区共巡查“三小”场所 32间、一般生产经营企业3家,锂电池生产企业1家,出租屋3栋。重点检查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消防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器线路是否符合规范、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员工是否熟悉使用消防器材、是否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等内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逐一记录在册,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必须限期整改,确保消防安全。

检查组还在巡查中同步开展了消防和防疫主题宣传,对居民、楼栋长进行消防安全、防诈骗、防高空坠物等方面的宣导,检查了“三小”场所扫码打卡情况。在显眼位置张贴防疫宣传海报,提醒居民群众、经营者持续绷紧防疫弦,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

据悉,此次夜查行动共发现安全隐患12处,安全通道堵塞3处、灭火器过期1处,危险用电2处,锂电池仓库未落实24小时监控1处,应急灯损坏、员工未佩戴劳保用品1处、货物摆放超高、灭火器未定期检测等5处。现场完成整改6处,限期整改6处。

马山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强清明节日期间社会消防安全管理和防疫工作,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做好防疫管理,确保居民群众平安过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