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马田街道禁毒宣传“进家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26 11: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5日讯(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赖欢 周小梅)“孩子们,你们看下这个,这可不是一般的跳跳糖,是伪装毒品呢!你们平时看到千万要仔细甄别,不能上当!”3月23日,马田街道组织综合治理办工作人员,通过“进家庭”的方式,开展了主题为“千家万户齐抵制 不让毒品进我家”的禁毒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走访青少年学生家庭10多户。

为从源头遏制毒品的蔓延扩散,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对毒品的认知,马田街道通过禁毒宣传进家庭,增强青少年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斗争的水平。

据了解,在此次宣传活动中,马田街道的禁毒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的方式,“进家庭”为辖区大小居民普及禁毒知识。并随身带着仿真毒品,在各个家庭给居民们现场展示,让辖区的家庭成员充分了解毒品的伪装形态、种类。工作人员还详细讲解毒品的成分以及危害,将禁毒知识扩散到罂粟、大麻、古柯等毒品原植物的认识,以及吸食毒品人体后的反应,吸食毒品后所产生的危害等,让家庭成员对毒品有充分的认知。同时为家庭成员普及吸食毒品属违法行为的相关法律知识。提醒居民们毒品一旦触碰,对家庭将会造成毁灭性的打击。呼吁父母通过学习打足对毒品清晰认知的底气,引导家中的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共同远离和抵制毒品。

据悉,此次禁毒宣传“进家庭”共发放各类宣传折页、宣传手册100多份,服务居民50多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