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再获新进展!马田街道开启行政征收模式推动通兴路项目整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26 11: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4日讯(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余源泉)3月23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自从开启行政征收模式后,马田街道已与通兴路(周家大道-光明大道)项目3户业主达成一致意见,其中2户已正式签订相关协议,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取得新突破。

据了解,通兴路(周家大道-光明大道)项目地处马田街道石围社区,项目用地面积34764.64平方米,涉及业主35户,共有36栋永久性建筑。经过前期的艰辛努力,目前马田街道已先后与29户业主签订了补偿协议。但因项目历史遗留问题较多,业主补偿期望值过高,严重阻碍项目整备进程。传统的工作方式已难以推进项目整备,亟待改变思路,破解项目整备面临的诸多难题。为此,马田街道引入社会风险评估机构,通过调研、协商,充分梳理、掌握项目主要风险点并及时出具风险评估报告,为项目执行提供决策参考。

3月2日,随着《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房屋征收决定书》(简称《决定书》)的发布,该《决定书》发布后有90天的签约期限,业主可在这段时间内充分与房屋征收实施单位进行协商,表达自身诉求,维护自身权益。

根据《决定书》相关要求,马田街道迅速启动了对通兴路(周家大道-光明大道)项目剩余6户业主的行政征收工作。主动转变工作方式,调集街道多个部门、社区工作人员与谈判人员,分批、多次联系业主进行协商,阐述项目政策,讲明利害关系,分析权衡利弊。并在落实行政征收的同时,坚持“发展为民、征收为民”的立场,将“和谐土整”“阳光土整”作为主要抓手,充分利用辖区社交网络,不断发动人情攻势,动员社区老党员、老同志参与协商,获得业主的信任与理解。此外,工作人员还主动上门与业主聊家常、话冷暖,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业主处理各种难题,切实提高征收“人情味”,取得业主的配与支持。

借力行政征收,加上街道土整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努力,马田街道再成功推动2户业主顺利签约,为后续签约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完成签约31户,签约房屋已移交有关部门逐步进行拆除。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