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麦紫晴:当好巾帼“多面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26 11: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涂身禄)“您好,这边是光明区马田街道疫情防控专班的,请问你是刘先生吗?请问近期有去过福田区沙头街道吗?大概什么时候去的呢……”近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的大数据核查专班办公室内,年轻的麦紫晴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

麦紫晴。

麦紫晴今年22岁,是根竹园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一名工作人员,从去年5月21日开始参与疫情防控。除了做好大数据排查工作这项本职工作外,麦紫晴年轻的身影还经常活跃在社区的其他防疫工作中,协助落实中高风险区域返深人员的居家隔离,在大规模核酸检测时协助群众整齐有序进行核酸采样,全力做好工作人员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做好社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和到社康协助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等。

“小麦虽然年轻但是能力很强的,一个人干几个人的活。别看这个小姑娘身形瘦弱,但是搬运沉重的后勤物资等体力活丝毫不比男生差哦。”麦紫晴的同事在说起她时,都是满满的钦佩和肯定。“她这样身兼数职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社区人手紧张的局面,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为社区防疫工作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麦紫晴每天的工作都是满满的,经常一天工作12小时连轴转,持续到凌晨2、3点是常有的事。周末也要经常加班,但是哪怕是在休息时间,只要接到上级下达的工作指示,麦紫晴都会立刻放弃休息时间,迅速投入防疫防控战斗中。当记者问道,“这样高强度的工作很累吧,身体吃得消嘛?”这个活泼开朗的小姑娘洒脱地说,“为了疫情防控,再苦再累也值得。我还年轻,身体能扛得住,比我年纪大的都在为了战胜疫情拼命工作,我更是义不容辞。”

据悉,截至目前,麦紫晴参与疫情防控累计工作时长已达到2000小时。“社区哪有需要,我就去哪里。”麦紫晴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也遇到许多感人的事情,街道和社区相关负责人经常前来慰问,给予关心,社区居民在进出时也会给我们鼓励加油等,感觉不是一个人或者一小部分人在战斗,每当想到这里都倍感温暖、有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