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马田街道全力助力辖区企业安全复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26 11:23


马田街道全力助力辖区企业安全复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相如)“目前,正是辖区各企业陆续开工的关键时候,我们最重要的任务是助力企业快速安全复工。一部分外勤的同志,按要求前往各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其他同志尽快完成企业复工申请审核,提醒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7日,节后上班第一天,马田街道严格落实市、区节后复工复产时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全力助力辖区企业安全复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阶段,历来是各类安全事故高发易发期,当前又逢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马田街道采取线上温馨提示、现场走访以及复工指导等方式方法,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提供贴心服务。

活动中,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组织人员,对企业提交的复工申请资料进行初步审核,在工作人员和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下,现场走访企业安全生产车间,检查设备设施维护、操作规程张贴、应急措施等落实情况,是否与申请资料一致,是否落实安全生产“六个一”要求,并提醒企业重视员工返深上岗身体状况、关注核酸检测结果以及开展上岗前培训,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确保安全顺利开工。

同时,马田街道还通过加强危化品、消防安全、锂电池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整治,加大专业知识指导,宣传核酸检测点、宣教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知识等,不断提高企业安全意识,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保持高度专业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指导协助辖区3000多家企业有序开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