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马田街道节前消防大检查 筑牢春节“防火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26 11: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1月26日晚,马田街道组织应急管理办、消安办、营商环境办、公共服务办、综合行政执法办、城市建设办、全科网格组、马田派出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各社区等部门单位,联合开展春节节前消防安全夜查行动,确保节日期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马田街道节前消防大检查,筑牢春节“防火墙”。

当晚的行动共出动232人,检查“三小”场所192家、出租屋53栋、农贸批发市场2家、大型商业综合体1家、宾馆饭店30家、夜间劳动密集型企业7家、节庆活动场所1家,发现隐患104处,现场整改隐患64处。

为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马田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倡导群众就地过年的同时,深入分析辖区人员密集、涉疫、室内冰雪等重点活动场所消防安全风险,健全动态研判机制,全面发动基层力量集中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扎实做好春节节前火灾防控工作。

据了解,此次行动重点排查整治场所违规住人、消防设施损坏停用、占堵消防通道、违规使用易燃可燃装饰装修材料、违规用火用电、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等突出隐患问题。督促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单位场所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轮班值守制度,定人定岗定责,加强场所内重点区域防火巡查,确保节前、节后安全工作不缺位不脱节。

为增强辖区居民防火安全意识,马田街道还广泛动员社区、物业管理公司等单位人员力量,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发送春节防火安全提示,“刷屏式”提醒辖区居民群众节前自觉开展查电器、查通道、查火源,清厨房、清阳台、清走道,关门窗、关电源、关气源、关火源“三查三清四关”自查自纠活动,及时消除家庭消防隐患。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新年已组织开展集中消防夜查行动4次,共出动934人次,检查各类场所1208家次、电动车充电桩56处,发现隐患416处,现场整改隐患268处,清理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自行车22辆,转发春节防火安全提示3000余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