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马田街道动员部署连片产业用地攻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26 11: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源泉 温泉/文 黄皆斌/图)1月7日,马田街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迅速召开连片产业空间土地整备攻坚动员大会,全面传达光明区连片产业空间攻坚动员大会指示精神,并对街道2022年连片产业空间整备攻坚任务作出部署。光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主要负责人,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街道全体党政班子成员,马田派出所、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及股份公司主要负责人,项目前期服务商、全程咨询公司有关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马田街道动员部署连片产业用地攻坚。

当天的会议,参会全员集中听取了关于《2022年度马田街道连片产业空间土地整备攻坚方案》的解读。街道相关负责人对连片产业空间整备工作作了详细分工部署。薯田埔、根竹园、合水口3个社区党委及股份公司负责人、前期服务商等先后上台做了表态发言,均表示将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支持配合项目整备工作,为街道与光明区拓展连片产业空间贡献自身力量。

据了解,2021年马田街道严格按照光明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先后完成项目整备24个,圆满完成光明国际汽车城与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2个光明区“十大攻坚克难任务”,全年整备面积达156万平方米。

新年伊始,在《光明区连片产业空间攻坚实施方案》正式印发后,光明区委区政府提出将马田街道薯田埔片区等13个片区进行连片产业空间开发的“5+8”攻坚方案,力争到2025年释放连片产业用地265公顷,其中2022年马田街道需完成移交政府连片产业用地21.6万㎡。马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结合实际工作要求,计划完成移交政府产业用地、教育用地等土地面积46.9万㎡。具体涉及薯田埔、根竹园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土地总面积约130.3万平方米,共有建筑物1002栋,涉及企业244户,商铺441户,住宅343户,合计建筑面积约113.10万平方米,搬迁安置的体量庞大。

为确保项目工作按时完成,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依次为相关单位颁发责任状,督促各单位以攻坚克难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把表态落实到工作中,转化为工作实效。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提出,一是要充分认识连片产业空间整备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握马田发展新形势新机遇,加快实现从“项目等土地”到“土地等项目”、从“产业等空间”到“空间等产业”的重大转变,推动马田经济社会提级换档。二是以真招实招打赢攻坚战。坚持党建引领项目高质量整备,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方法,压实责任、落实工作,通过专业规范引领,切实服务项目群众,将项目打造成规范、合法、和谐的标杆项目。三是要以硬干部、硬队伍创造土地整备新标杆。要求领导干部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党员要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锻造过硬执行队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打好打赢连片产业空间攻坚战。

光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主要负责人则对街道攻坚克难的干劲与决心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将全力配合街道项目整备工作,进一步凝聚攻坚合力,将整备工作抓严抓实、抓细抓深,进一步加大高能耗低产能片区的二次开发力度,不断扩充连片产业用地贮备面积,为承接光明科学城产业外溢做好充分准备。

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把连片产业空间作为街道党工委“一把手”工程,全力推动产业空间提质增效,为光明建设深圳北部中心贡献马田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