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马田街道深化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26 11: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相如/文 彭媛茹/图)1月5日,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组织辖区危险化学品企业相关负责人,在根竹园社区会议室,连续举办了2场深化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专项培训会。该活动吸引了70多名相关企业负责人报名参加。

马田街道深化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加大危险化学品知识宣传教育力度,马田街道在岁末年终,举办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专项培训会,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据了解,在该次为期两场的培训会上,街道应急管理办的工作人员为参训人员介绍了培训的目的及相关知识内容,督促他们认真学习互动,切实提高对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监管能力。安全生产专家唐工深入剖析了近年来发生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深度挖掘事故起因,并通过事故案例的讲解,加大警示力度、警醒参会人员。

随后,唐工着重讲解了危险化学品和职业卫生、事故应急处置、安全隐患识别等知识,向参训人员全面介绍了危险化学品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隐患整改及防范措施等。同时,通过各企业参训人员在会上的交流沟通,相互学习优秀经验做法,解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规范使用危险化学品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每场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的专题培训会后,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均在现场组织了相关培训内容的测试,巩固加深企业负责人对所学知识的记忆。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开展8场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专项培训会,确保实现辖区内800多家相关企业安全培训全覆盖,共同打造平安马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