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马田街道建立“1+8爱心超市”激发志愿服务活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26 11: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许嘉雯)“我刚在爱心超市里用志愿服务积分兑换了一瓶洗衣液和一包抽纸,一分钱都不用花呢。没想到业余时间做做义工,这些服务时间可以在爱心超市兑换生活用品,真是一举多得!”4月13日,刚从马田街道爱心超市用服务积分兑换了纸巾和洗衣液的志愿者黄美丽,开心地告诉记者。

马田街道建立“1+8爱心超市”激发志愿服务活力。

为进一步落实志愿服务激励机制,切实关心关爱广大志愿者,马田街道按照光明区相关部署,仅花了三天时间,高效建成了1间街道级和8间社区级专为志愿者们量身打造的“爱心超市”。这9间超市不以盈利为目的,全部面向辖区广大志愿者免费开放。

据了解,该9间“爱心超市”主要是鼓励志愿者们通过在马田辖区参与志愿服务中,积累爱心积分,使用这些服务积分进行物品兑换,每1小时志愿服务时长等于1个积分,累计达到相应的积分值就可以兑换心仪的爱心物品。

记者满怀好奇地来到其中之一的石家社区峰荟花园二楼一探究竟,映入眼帘的“爱心超市”虽然不大,但布置十分精心,超市内“志愿传递文明 服务成就精彩”“青春无悔 我们是志愿者”等宣传标语十分醒目,小家电、洗护套装、粮油调味品、学习用品等一应俱全,琳琅满目,种类繁多的“商品”让人眼花缭乱。志愿者在爱心超市,统计着志愿服务时长,忙着挑选心仪的“商品”,现场十分热闹。

据悉,从4月1日运营以来,“爱心超市”已经为辖区80余名志愿者完成积分兑换。

“爱心超市”的存在不仅建立健全了新时代关心关爱志愿者的长效机制,更进一步激发了志愿者参与基层公益服务工作的热情。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健全相关制度,丰富“爱心超市”商品,壮大马田志愿者队伍,激励更多的志愿者为街道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