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尊老爱心车队”为老人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6 14:57

image.png

楼村社区“尊老爱心车队”网格员接送老年人打疫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陈国鸿 林南熙 文/图)近日,楼村社区为扎实做好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联合网格员、街道部门下层人员分组分片区进行上门走访入户,面对面跟老年人沟通,及时了解到老年人身体情况,耐心讲解疫苗接种常识,解除对疫苗接种事项的各种疑惑。

同时,为了解决老年人行动不便出行接种疫苗的实际困难,楼村社区还组成了一支“尊老爱心车队”,提供专车接送和专人陪同全程服务,负责把他们接送到社康医院,由医生对他们进行身体评估,评估是否适合接种疫苗。在接种完毕后,社区工作人员一直陪在老人们旁边,经过半小时的留观后,再将老人送回家中。

“我今年73岁了,身体没啥问题,就是走路比较吃力。然后儿子在外地不能回来,所以一直没去打疫苗。现在社区安排了专车接送,真的很周到。”陈大伯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