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两位学子获评广东省优秀学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6 15:57

image.png

光明区高级中学高二(7)班廖晓彤。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叶伟芳 张小莉/文 记者 卢正辉/图)近日,2020-2021学年度“广东省优秀学生”获奖名单揭晓,光明区两位学子榜上有名,分别是光明区高级中学高二(7)班廖晓彤和马山头学校九年级(2)班吴宜轩同学。

据悉,廖晓彤同学是光明区高级中学高二(7)班团支部书记,曾获“深圳市优秀学生”“最美光明少年”等荣誉称号。在老师眼里,她是一名热爱祖国、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谦逊有礼的学生。在同学眼里,她就像一颗不断发光发热的“小太阳”,热情地与同学相处,关心和帮助遇到困难的同学,是大家的好榜样。在家里,她会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打扫卫生、收拾房间是她每周末的必修课。

廖晓彤同学热爱学习、勤学善思、乐于实践;课前做好预习,课堂认真听讲、全身心参与,课后整理笔记,认真复习,高质量地完成作业;制定有效的学习计划,充分合理地利用时间,善于反思和总结,不断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她还积极参加社团,拓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作为学校的管乐团和合唱团的一份子,她与队友奋力拼搏,精诚合作,最终其所在的管乐团和合唱团在第七届艺术展演中皆获一等奖等。

image.png

光明区马山头学校九年级(2)班吴宜轩。

同样优秀的吴宜轩同学,曾获深圳市“优秀学生”“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优秀少先队员”和“最美南粤少年自强好少年”等荣誉称号。小时候由于生病,年仅四个月的她就开始了辗转奔波于各大医院的生活。先天的苦难并没有给她带来打击,年幼的她反而在一次一次的康复训练、一次一次的痛苦折磨中练就了坚韧不拔、不怕吃苦的品质。

上学之后,吴宜轩同学的体育成绩是垫底的,但她从来不会用先天不足来定义自己,而是不忧不惧,迎难而上。如今的吴宜轩同学始终保持满分的体育成绩。她还痴迷读书,热爱写作,每天都会保持一个小时左右的阅读时间,她的作品经常也发表在《特区教育》《深圳青少年报》《绮明》等刊物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