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近500人参与光明区线上居家运动会 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6 16: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锦辉)“我每天待在家里总是懒得动弹,我妈妈看到这个活动之后,就发动我们一家人都报了名。”近日,2022年光明区线上居家运动会落幕,参赛者小柯并没有获得奖励,但她还是觉得获益匪浅——她感受到了坚持运动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跟父母的互动和共同话题也更多了。

本次线上居家运动会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业余体育学校)承办,设一分钟单人跳短绳、平板支撑、仰卧单腿交替起、双人平板支撑击掌等四个项目,共10个小组,参赛选手各自录制参赛项目居家健身微视频,添加微信发送视频或发送到指定邮箱即可参赛。简便易行的参赛方式,吸引了大家踊跃参与,不少参赛者更是“全家总动员”。

“光明区全民健身氛围浓厚,基础扎实,此次比赛就有不少参赛者成绩斐然。”据工作人员介绍,四个项目均不乏令人眼前一亮的佼佼者,最终经评委评分,共有80名参赛者脱颖而出,获得一二三等奖。本次活动还根据提交参赛视频作品时间先后,选出每小组前10名参赛者颁发积极参与奖。“其实吸引参赛者的并不是奖励。”工作人员说,一年一度的线上运动会俨然已经成为光明区运动爱好者的“云盛会”,看着报名参与线上运动会的市民逐年增多,感受到了辖区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全民健身活动已在光明蔚然成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