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入学习贯彻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6 16:15

image.png

光明环境园(效果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周莉 徐韬)4月22日,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下称“区城管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中心理论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将从三个方面着手做好贯彻落实,全力推进高质量高颜值城区建设。

据了解,光明区党代会、区“两会”胜利闭幕后,区城管局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各科室中心迅速传达学习,精心组织谋划,强力推进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热潮。

会上,局党组集中学习了区委书记、区长蔡颖在区党代会、区一届人大七次会议上所作的报告,要求城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深刻准确把握“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聚集地”实质内涵和具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持续保持攻坚克难、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聚焦“宜居净城、山水连城、烟火漫城”三个定位,按照“规划引领+项目支撑+精细管理”三大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实化为工作责任,精心筹划一批环卫、城市家具等民生项目,加强精细化管护,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树牢创优争先责任意识,确保年度工作目标顺利圆满完成,全面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

会议要求,城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做好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的上传下达,坚持学用结合,补短板、扬优势,努力推动工作取得成效。政府工作报告是对市民群众的庄严承诺,要迅速对标任务目标,清单式抓好任务分解,将每一项任务落实到人,制定工作计划,确保任务目标不跑偏、不走样。

此外,结合城管工作实际,局党组书记指出下一步将从三方面贯彻落实。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点燃实干引擎。深入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要采用局长办公会、党员专题培训等形式深入学习,推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落实到城市管理工作的各方面和各环节,围绕“三城”目标,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光明环境园、能源生态园建设,打破光明区垃圾末端处理设施为零的瓶颈,努力打造全市垃圾分类处理标杆。集中力量抓好公共环境、市容秩序、基础设施完善提升,不断推动城市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二是聚焦城区风貌品质提升,创新实干方式。要强化现代城市管理理念,不断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要注重空间元素风貌整体性规划和管控,加强市容环境整治,加快推进“山水连城”计划,连通城市复合廊道,打造“三园一水”山水连城示范区。试点建设光明森林公园郊野径精品示范段,2022年新建环光明郊野径45公里,深入推进续建白鸽陂、百花园等14个公园建设,让城区形象更具格调、更显光明特色。

三是强化城区服务品质提升,擦亮实干底色。要紧紧抓住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向往这个根本开展工作,主动靠前服务,通过对标对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深入实施“里子”行动,深化协调联动机制,优化“环境长”工作机制,全面构建起重点区域定点巡、高发时段严密巡、主次干道无缝巡的常态化巡查机制。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做好垃圾分类民心工程,着力解决群众的服务诉求,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写好民生答卷,让幸福在老百姓家门口持续升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