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V爱之家向青少年宣传生命教育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26 16: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梁惠婷)4月23日,光明区凤凰街道V爱之家在线上举办以“点燃生命之光”为主题的青少年生命教育讲座,引导青少年认识生命的宝贵,学会珍爱生命,35名青少年参加活动。

讲座共分4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引入”,社工讲解一些自然灾害引发的人员伤亡事故案例,让青少年从生命的无常,体会生命的珍贵和活在当下的重要性,感恩当下,珍惜生命。第二环节是“生命历程”,社工组织青少年观看生命体验的视频,讲解人们生长发育、从生到死的发展历程,引导青少年学会勤奋上进,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第三环节是“生命的礼物”,社工通过播放动画片讲解生命的意义与价值,有些人虽然已经离开了人世,但仍然对世界带来极其深远的影响,如中国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孔子,中国“杂交稻之父”袁隆平......他们给世界留下的“礼物”也就是他们生命的意义所在。第四环节是“总结”,社工呼吁青少年点燃生命之光,活出有意义的人生。社工以“我的生命许愿卡”为题布置作业,指导青少年完成人生的愿望清单。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在辖区学校组织开展诸如生命安全教育方面的讲座,增强学生尊重生命、珍爱生命意识,提高生命价值及意义的了解,发掘自身潜能和优势,促进学生身心理健康发展,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就人生理想和最有意义的人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