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科学城检察官工作室主营四大业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7 15:22

image.png

光明科学城检察官工作室。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7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文/图)光明科学城检察官工作室昨日正式揭牌,记者了解到,目前,光明检察院已有三个重要业务部门在检察官工作室成立“分部”,主营四大业务,未来还将陆续有其他业务部门进驻此处开展工作。

第二检察部在此提供知识产权服务与企业合规服务。在知识产权方面,光明检察院成立了一支专业的知识产权办案团队,集中办理知识产权刑事案件,统一受理知识产权刑事、民事、行政法律监督线索。在企业合规方面,设立了专门的企业合规工作小组,在办案过程中引导涉案企业或关联企业,通过企业合规这一渠道修复自身制度的缺陷与漏洞,实现合法合规经营,保障光明区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

第三检察部在此提供接访和社区矫正服务。与光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职能相结合,集中受理群众涉检信访、举报、控告和申诉案件,积极回应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积极协调化解社会矛盾。

第五检察部在此提供未成年人保护服务。把涉罪未成年人精准帮教工作、被性侵未成年人精准保护工作充分下沉到街道、社区,为辖区内的孩子提供更为全面、精准的保护。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