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即办即拿证 光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协助群众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7 15: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雷小林 通讯员 黄兴华 刘庆娜)“我准备开一家奶茶店,店铺已经租好了,但我前几天才了解到开餐饮店需要有经营许可证。请问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快速拿到这个证呢?”近日,李女士来到光明区光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咨询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事宜。

大厅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后,发现李女士的店铺属于经营场所使用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的餐饮店,符合申请人承诺制的微小餐饮条件,可实现网上食品经营许可证“秒批”,在大厅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当即完成了证件申办。

“我从在网上填写资料、提交申请、系统审核审批到拿到食品经营许可证,整个流程只花了半个多小时,真是太方便了!”李女士在拿到食品经营许可证后惊喜地说道。同时,李女士还对在申办过程中,大厅工作人员全程耐心的引导表示感谢。

据悉,深圳市为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率,让群众能够更便捷地办理审批业务,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自今年3月1日起,群众无需现场排队,无需提供纸质材料,网上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即可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发业务。光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将结合实际情况继续优化政务服务事项,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和企业跑腿次数,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满足感,让群众更省心、更暖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