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五个社区同步开展文明巡访整治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7 16:02

image.png

“文明啄木鸟”巡访团成员清理乱贴小广告。

image.png

“文明啄木鸟”巡访团成员整治不文明现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汪火勇 彭翠玲/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汪火勇 彭翠玲/图)“综合市场与长春路一隔离栏开了个口子,有人图便利从这里进出。”“街心公园有人遛狗没拴绳,也没戴嘴套。”面对诸如此类的不文明现象,市民往往心有怨言却又无从下手。不用发愁,公明街道“文明啄木鸟”巡访团帮你解忧,通过巡街的形式,专啄不文明的“毛病”和“虫害”,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4月25日下午,记者陪同公明街道公明社区“文明啄木鸟”巡访团一起去“挑毛病”,发现、劝导和整治城市中的不文明现象。公明社区党委委员肖朝东介绍,对乱倒垃圾、乱贴小广告、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能现场整改的当场解决,一时无法解决的拍照上传给相关部门处理,现在不文明的现象越来越少了。记者发现,“文明啄木鸟”都拥有一双慧眼,善于发现一些日常生活中容易忽视的问题,同时特别有人情味,对沿街商铺乱张贴、超门店经营或乱丢垃圾等现象,以教育、提醒为主,督促做好“门前三包”工作,这种温情的做法更容易得到市民的理解和支持,相关责任单位也欣然整改。行动中,“文明啄木鸟”重点针对卫生死角、“六乱一超”等问题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重点难点问题集中力量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实现巡查整治工作闭环。

据了解,自4月18日公明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以来,该街道五个社区同步开展“文明啄木鸟”巡访团专项整治行动35场次,整治超门线经营350宗,清除暴露垃圾925处,清理卫生死角130处、乱涂乱刻画乱张贴495处、乱堆放160处,整治辖区乱停放机动车270辆、非机动车(电动车、共享单车)200余辆,移交基础设施破损15处,整改率达100%。

公明街道文明办负责人介绍,公明街道城市管理量大面广,不文明行为较为分散,管理难度较大,“文明啄木鸟”精准找出了不文明“毛病”,啄出了“虫害”,大大提高了问题办理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