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忒修斯之船》在光明“首航”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7 16:21

image.png

《忒修斯之船》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首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文 管强/图)近日,青年舞蹈家、独立编导胡沈员的全新力作《忒修斯之船》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演艺中心大剧场全球首演,这也是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第二届“光鸣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

《忒修斯之船》讲述了一个在弥留之际的人,翻越记忆的围墙,发现曾经搁浅的未完之梦,穿越不同时空,寻找梦的碎片与信念的故事。胡沈员超越以往的表演,以国内首创独舞舞剧的形式,完成一场极具挑战的舞台表演。内容创作上,胡沈员将国际一流的艺术审美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将川剧变脸、京剧等元素融入舞蹈,用面具的交替更换展现人生历程,勾勒出全新的内心表达与人物形象。

据悉,该作品由胡沈员身兼出品人、制作人、导演、舞蹈戏剧构作、编舞、舞台概念设计、演员七重身份。《忒修斯之船》由胡沈员工作室与深圳华侨城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华侨城文体产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剧凭借专业的制作、独特的创作理念、动人的艺术表达获得光明区宣传文化事业资金资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