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为学生安全出行“开路”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7 16: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陈力源 李洁玲)近日,新湖街道就辖区家长反映孩子上学路途不便问题迅速反应,及时畅通“上学路”,积极保障学生安全出行。

居住在楼村新村的部分居民近日反映,因公常路楼新二路路口封闭,孩子上学放学期间需绕行约500米才能走上人行天桥到达学校,且绕行路上有较多电动自行车快速行驶,给学生带来交通安全隐患。新湖街道交安办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踏勘现场,并与社区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研讨。最终,在排查周边交通安全隐患后,该路段卡口得以开放,方便学生走人行天桥上学放学。

据了解,新湖街道交安办一直高度关注学生出行安全,每天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期,均会安排工作人员在校园周边道路开展交通引导、隐患排查、违停车辆清理等。今年春季开学,新湖街道交安办一如既往地践行“护校”职责,在开学前就对辖区校园周边路段展开地毯式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共排查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2宗,并以最快速度协调整改。此外,还同步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向家长及学生派发交通安全主体宣传单500余份,倡导广大学生家长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增强孩子“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