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抓细节促提升!凤凰街道“文明啄木鸟”巡纠团在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27 22:24

image.png

凤凰街道开展“文明啄木鸟”巡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胡洋 黄宇帝)4月27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在东坑社区召开“文明啄木鸟”巡纠团行动部署会,并在会后组织相关人员对背街小巷点位进行巡查,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提升辖区文明形象。

凤凰街道“文明啄木鸟”巡纠团对东坑社区测评抽样框点位开展巡查。巡纠团走进社区公园、东升路商业街、东坑农贸市场、东坑新村背街小巷等点位,对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益宣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监督巡查,重点检查路面地砖、窨井盖、路灯、指示牌、消防器材、墙面招牌等基础设施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易整改问题当场销号;对无法现场整改的问题,及时反馈至相关责任部门,由责任部门和社区跟进落实整改,形成巡纠工作闭环。

行动中,凤凰街道“文明啄木鸟”巡纠团检查东坑社区的4处点位,巡查面积约3000平方米。社区工作人员对易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挪移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辆25辆,清扫地面烟头碎屑、清洗巷道街角青苔、墙面污渍等问题13处,移送相关职能部门处置的路面坑洼、窨井盖破损问题2处。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各部门各社区要继续落实公共文明创建主体责任,全面推行“文明啄木鸟”巡纠机制,充分发挥“文明啄木鸟”巡纠团成员的督导员和整治员作用,聚焦问题、短板和弱项,抓细节、重整改、促提升,共同创建“文明凤凰”“美丽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