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社区线上文明礼仪课受热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8 16: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李凤玲)近日,楼村社区11位残障人士共同参与的小组完成了最后一节文明礼仪线上主题学习,组员们准时线上打卡签到,积极参与互动和分享。

活动现场,社工按照文明礼仪学习小组的内容与实用程度,结合组员的学习能力,分别设计了6个主题:文明礼仪的定义与文化传统、个人仪容仪表、见面握手、交谈、接打电话的文明礼仪以及分享总结等。社工提前录制一些小视频,展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正面与负面形象,发布在小组微信群里,直观地引导组员认识到文明言行举止的重要性,并且引导学员在学习中提升自我素养,增强社交自信心,更好地融入社会。

本次文明礼仪学习小组的组员长幼不一,年纪最大的是72岁的杨姨,年纪较小的是19岁的锋锋。大家在小组微信群里积极参与互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杨姨说,疫情期间,生活单调沉闷,幸亏社工开了这个学习小组,大家不见面也可以用视频的方式沟通和交流,还能学习文明礼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