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精华学校2868名学子全部平安顺利返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8 16:59

image.png

精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正常开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文 管强/图)“我们的新校区比老校区更漂亮,教室宽敞明亮,还装上了中央空调呢。”返校以来,光明区精华学校学子迅速投入到新校区的学习生活中,四(8)班李雨轩同学发现了很多惊喜。截至目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该校一至九年级2868名学子已经全部平安顺利返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正常开展。

今年年初,为支持地铁13号线项目建设,精华学校落实光明区、凤凰街道部署要求,在教育主管部门、凤凰街道的帮助下,顺利搬迁到了新校区。受疫情影响,本学期同学们在线上开学,直到4月中上旬起陆续返校,精华学校新校区也正式迎来了首批学子入住。

“我们把学生安全返校放在第一位,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做好‘白名单’管理、开展防疫应急演练、储备防疫物资等,让学生平安顺利返校。”精华学校校长李仲锋说,学校还坚持开设“心理驿站”,老师们利用课前25分钟,为学生进行心理调适,让学生尽快适应线下教学。

在家长们的支持下,经过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精华学校学子已经全部平安顺利返校。学校为每一位同学制作了核酸检测校园卡,医护人员只需一扫卡上的二维码,就能为同学们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方便快捷。全校学子分批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全程只需约两个半小时。午餐时段,每个班的学生分两批错峰在班级就餐,未就餐的学子可在固定区域读书等。

另外,近期,老师们均没有开设新课,利用这段时间帮助同学们巩固线上所学知识,查缺补漏,温故知新,确保一个学生也不“掉队”。本周起,学校开始适度安排新课,“我们老师把握节奏,整体教学进度正常,不会影响到本学期的教学工作”。

刘泽平同学告诉记者,虽然受疫情影响,同学们大多时候都是待在教室里,但新校区还是给了大家很多惊喜,校园里绿植多了,运动场更开阔了,令人赏心悦目;教室采光好,设备齐全,是读书的好地方。自己会更加努力学习,好好锻炼身体,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据悉,精华学校将以新校区投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校园育人环境,进一步培育一流的师资队伍,打造更多的精品课程,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筑牢根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