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市民落下手提包 司乘人员助归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8 17:04

image.png

王耀汉(右)将手提包送还失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周根 文/图)穿梭在城市中的公交车每天迎送南来北往的乘客,小小的车厢内,拾金不昧的文明现象也在不停上演。

近日,M217线公交车驾驶员罗韶辉、乘务员滕明金在执行营运任务时,发现座椅上有一个手提包,在确认不是当时在车上的乘客所遗失的后,他们将其收起,到达场站后上交给调度员。

此时,胡女士下车后也发现手提包丢失,顿时吓了一身冷汗,因为所有的工作资料都在电脑里。抱着试试的心理,她拨打西部公汽客服中心热线咨询,得知自己遗失的电脑在车上已经被当班司乘人员寻回,赶忙赶到车队领回了自己的失物,对拾金不昧的罗韶辉和滕明金连连道谢。

类似的事情也发生在王女士身上。她乘坐由王耀汉驾驶的E19线公交车在“西丽法庭②”站下车,匆忙下车时不慎将手提包落在车内。下车后不久,王女士才发现自己的手提包不见了,匆忙拨通了西部公汽客服电话,经与车队站务员沟通,确认了自己的手提包已被当班司机王耀汉妥善保管。“感谢王耀汉师傅为我免去了许多麻烦。”第二天,正在休息的王耀汉特意赶来车队亲手将手提包还给王女士,令王女士感动不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乘客丢失手机 司机帮忙保管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