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光明区领导带队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9 10: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4月28日晚,光明区委常委、副区长姚高科带队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实地走访农贸市场、企业园区、居民小区等,要求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火灾风险隐患,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夜查行动中,姚高科一行首先来到凤凰街道塘家农贸市场,现场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情况,重点检查市场卡口、安全通道,随机抽查不同商户的粤康码,了解商户核酸检测情况。随后,检查组来到尚智科园,现场检查尚智科园超高层公共建筑消防工作,在消防控制中心检查火警预警和安全值守情况。检查组最后来到凤凰街道张屋新村卡口,随机检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同时要求各场所全面自查自纠自改,加大节日期间巡查检查力度,确保消防安全。

姚高科强调,各单位场要结合自身特点切实强化消防安全意识,严格依法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尤其是对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和防火措施务必落实到位,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巡查、消防控制室值班值守等工作,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情况,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同时,要强化安全宣传引导,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