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总工会举行2022年度中国梦·劳动美——“五一”表彰大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9 11:1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林曼彤/文 钟哈林/图)“一切成就归功于扎根一线的奋斗者!”4月28日上午10点,2022年度新湖街道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五一”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新湖街道有关领导,街道总工会全体委员,各社区工联会主席,基层工会主席代表,街道工商联代表,获奖集体、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新湖街道总工会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新湖街道五一劳动奖的决定》,决定授予深圳市三利谱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等10个集体“新湖街道五一劳动奖状”,授予王小军等50名个人“新湖街道五一劳动奖章”。先进集体三利谱光电材料公司、智佳能自动化公司,先进个人张红敏作代表发言。

会议指出,作为科学城核心承载区,新湖迫切需要主动学习、积极创新、勇于竞争的劳动人才。希望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立足岗位、围绕科学城建设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勇于创新创造,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的核心区和深圳北部中心的中心区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努力在新湖营造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形成劳动光荣、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环境。广大劳动者、党员干部要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中汲取力量,同时充分发扬新湖特色的“铁皮棚”精神、“充电宝”精神、“钉钉子”精神,形成比能力、比奉献、比风采的生动局面。

会议提出,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强化服务意识,多搞“贴心”服务,多做“暖心”帮扶,发挥好职工之家、暖蜂驿站等工会站点的作用,将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广大劳动者心坎上,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成为广大劳动者信赖和支持的“职工之家”。

代表发言


image.png

发言代表程世全。

三利谱光电材料公司

为新湖创造更多科技价值

深圳市三利谱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内偏光片行业领军企业。该公司在数字化建设方面,前瞻性导入新型MES系统;在材料利用率方面大幅度提高,并申请相关专利;在智能制造方面,引进开发多条自动化AOI设备;提高并改善精刀加工工艺,量产多个异型手机项目。突破加工打孔产品难题,打破技术封锁;开发应用多种新型材料和技术配方,加快国产材料的替代速度。

发言人程世全表示,公司得益于深圳发展的红利脱颖而出。作为新湖街道的代表,今后将为新湖创造更多科技价值,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建设科学城核心区增添力量。

image.png

发言代表李淑芬。

深圳市智佳能自动化有限公司

与这座科技之城 共同发展进步

深圳市智佳能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佳能自动化公司”)荣获新湖街道“五一劳动奖状”,员工艾刚强荣获新湖街道“五一劳动奖章”。

发言人李淑芬介绍,智佳能自动化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领域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智能装备制造商。去年5月迁至新湖街道后,新湖街道党工委和街道办给了企业非常大的帮助。公司2021年全年营业额超14亿元,预计2022年营业额将超25亿元。目前该公司正朝创业板上市的目标努力。

李淑芬表示,非常看好这里的发展前景,将长期扎根于此,与这座科技之城共同发展进步。

image.png

发言代表张红敏。

张红敏

心存感激自豪 不负这片沃土

张红敏是深圳科创新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党支部副书记、科创新源工会委员。“作为武汉人,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想给别人撑伞。”抱着这颗回报社会的心,张红敏让自己的“志愿红”始终追随“党旗红”。

去年2月,张红敏参与防疫工作,协同网格员上门排查;今年初,她再次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参与核酸检测采样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作为科创新源工会委员会、科创新源党支部的主力成员,张红敏快速制定防疫计划。

张红敏认为,只有置身拼搏创业的氛围,才能蓬勃向上。在人生的韶华之年,来到光明区这片沃土,在此得以成长,心存感激,无比自豪,也必将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不负这片沃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