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深入开展“两新”组织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29 11: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振强 杨丽红)连日来,为扎实推进玉塘街道“两新”组织建设,更好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以点带面促进辖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提升,玉塘街道专门组建“两新”党建调研队深入模具产业基地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指导园区各企业党建工作。

走访中,玉塘街道“两新”党建调研队通过与亿和模具、飞荣达、瑞丰光电等模具产业基地各党支部书记座谈交流、参观企业党建阵地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企业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和运营情况,细致询问当前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并针对如何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打造有亮点有特色的党建品牌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在园区新建的数码模党支部,玉塘“两新”党建调研队就支部如何开展组织生活、做好“三会一课”记录以及如何发展党员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走访调研,不仅深入了解了辖区“两新”组织党建实际情况,同时提升对企业党建工作的认识。亿和模具党支部熊云亮表示:“感谢玉塘街道‘两新’党建调研队的指导,党支部将持续在党领发展、党引群建、党凝人心上发力,打造‘亿心向党,和合共建’党建品牌,借助党建品牌目标的树立,促进和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模具产业基地是以大型、精密、复杂模具为主导产品的生产、研发基地,基地党委下辖9个党支部,现有在册党员135名,以高学历、年轻化的企业职工为主。玉塘街道紧密结合园区特点,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为主线,找准党建与基地企业发展的切合点,大力推进党建与企业中心工作双融双促,目前已建立瑞丰光电、摩比天线、飞荣达、亿和模具等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模具基地党委也先后获评光明区及深圳市党建示范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