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本年度首场“职工大讲堂”线上课堂开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9 11: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4月25日,光明区2022年度首场“职工大讲堂”线上直播课堂——“职工帮扶保障之互助保障活动介绍”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光明区总工会、光明区群团工作部及深圳市职工保障互助会联合举办。课堂上,老师带领职工朋友们了解由深圳市总工会创新推出的“一体两翼”帮扶保障体系,解读升级版互助保障计划及互助保障计划参保、互助金申领程序,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统筹工会帮扶救助、职工互助保障、职工专属保险、暖工基金、工友筹等帮扶保障项目,提供分级分类分层的“五重”帮扶保障服务,充分实现职工差异化、精准化帮扶,它是站在职工的角度、实实在在的互助保障计划,致力于保障一线职工,让职工减轻因疾病和意外带来的经济负担,提升职工的生活品质,具有“二次医保”作用,共同参与“职工互助保障”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活动受到光明区广大职工欢迎,线上数据显示点赞量高达1.04万次。据悉,“职工互助保障”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倡导组织、广大职工自愿参加的一种保费低廉、保障力度较大、手续简便、给付及时、管理规范、不以赢利为目的的互助互济保障活动,是市总工会打造“一体两翼”帮扶保障工作体系的重要抓手、社会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有益补充。希望通过这个课堂,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让职工花钱少、保障多、聚小钱、办大事,减轻因疾病和意外带来的经济负担,提升职工的生活品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乘客丢失手机 司机帮忙保管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