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红马甲”守护茅洲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9 11: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张玲玲)碧水潺潺,芳草萋萋,白鹭翔飞,一步一风景,一水一芳华。四月的茅洲河焕发着勃勃生机,在这美好的画卷中,最亮眼的就是那缓缓移动的“红马甲”。

近日,茅洲河马田街道新庄段又迎来了她的好伙伴——“河小二”。巡河护河活动中,志愿者们对河道两岸进行详细巡查,同时向来此休闲观光的居民们宣传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倡导大家文明游玩,做到垃圾不落地,共同守护这条光明的“母亲河”。志愿者们一边行走,一边利用长钳拾捡河岸两旁垃圾杂物及沿途的烟头、纸皮、矿泉水瓶等,不漏一处全数清理收入桶中。志愿者们爱护环境、守护母亲河的行动,也得到了过往居民的称赞,两位晨练的居民更是现场加入志愿队伍,为维护洁净环境积极行动起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