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社区志愿者陈颖森:聚一道道“微光”帮助困难群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9 13:04

image.png

陈颖森引导居民做核酸检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林南熙)与我们见到的绝大多数志愿者相比,有一种志愿者极为低调,可能无法在防控一线见到他们的身影,那就是“信息志愿者”。今年31岁的楼村社区青年陈颖森就是“信息志愿者”之一。

今年三月底,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陈颖森第一时间做起线上信息搜集,为有需求者提供一系列救助服务,包括心理咨询、线上问诊、编辑抗疫指导手册等,教大家如何防疫及处理消杀物品。

目前,陈颖森在一家帮助残障人群就业的机构做志愿者,平时负责去寻找各种与残障人群相关的线索和渠道。在这个过程中,他发现残障人群不愿意与外界交流,往往容易被忽略。

所以陈颖森和其他“信息志愿者”发起一个在线表格,全渠道去搜索残障人群的需求。与此同时,他们对接到了各种资源的支持,如物资、食品、药品等,给残障人士提供真正的帮助。

“也许我做的并不多,但是每一个人都是一道微光,聚集在一起,就是星辰大海。”陈颖森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