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部署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9 13: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近日,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光明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听取了《光明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方案》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系统性社会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链条长,是体现民生温度的重要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充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在处理未成年人事务中始终把未成年人权益和全面健康成长放在首位。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要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实施力度,主动作为,制定具体可行的配套实施方案,及时防范化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风险隐患。同时,要做好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营造“人人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区民政部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作用,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建立健全业务指导、督促检查和重大事项通报制度,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案件进行跟踪指导、限时整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乘客丢失手机 司机帮忙保管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