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圳美社区残疾朋友学做手工皂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9 13:1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余书运 廖英杰)近日,新湖街道圳美残疾人驿站正式恢复运营。该驿站开展了一场“皂香四溢-手工皂DIY”活动,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生活,在培养残疾人的动手能力同时,缓解他们因疫情产生的心理压力。

活动开始时,驿站社工考虑到会员都是圳美驿站本地居民和归侨,特意用粤语分步骤讲解和演示精油皂的制作方法,让残友和家属朋友们轻松学习。活动中,社工先给残疾朋友介绍了制作手工皂的各种材料、工具以及制作手工皂的流程和技术要点,大家几人一组,用溶解好的皂基水,配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及花型,再倒入精心挑选的模具中。不一会儿,残疾朋友们亲手做出玫瑰花、叮当猫等各种形态精致小巧的手工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