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田寮社区:多支队伍齐发力 破解文明创建“疑难杂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29 17: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玉娟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田寮社区开展点位专项整治和市容环境提升行动,着力解决辖区内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存在的难题与短板,全力提升城市管理品质,确保整治效果常态长效。

据悉,田寮社区为光明区四个特大旧改居社区之一,人口密度大,5个城中村房屋密集度高,社区杂物乱堆放、卫生死角、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较多。为此,田寮社区以田明街片区城中村为主要试点区域,重点针对辖区内杂物乱堆放、废弃自行车电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行动并制作重难点问题清单,通过社区党委牵头抓总,联合社区行政执法队伍、网格、综治、物业、消安等各线负责人,集中发力,致力于从根本上解决“疑难杂症”。 

image.png

田寮社区开展点位专项整治和市容环境提升行动。

整治期间,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带队行走,针对发现问题,定人定责并提出解决方案、确定解决期限,每日督办摸清落实整改情况。同时,社区纪委采取定期回头看的形式,确保各项问题得到根本解决,如针对非机动车乱停放严重问题,原地商讨解决方案,举一反三组织社区工程组全面排查可新增非机动车位地址,做到应划尽划。此外,社区网格员及物业通过“宣传+劝导”双结合,在周边楼栋入户宣传,并通过劝导、挪车、警告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居民规范停车。

据统计,此次专项行动在开展第一周效果凸显,截至目前共整治“六乱一超”128处,修补路面15处,清理废弃自行车、电动车40余辆,排查并清理不符合要求的消防通道标识29处,新增非机动车停车位500余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