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开展地铁站及周边道路专项治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29 18:3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胡洋)4月28日,光明区凤凰街道根据爱国卫生运动安排部署,开展道路交通文明专项整治行动,以辖区地铁6号线凤凰城站和长圳站为中心,辐射带动龙光玖龙台、长圳保障房、光侨路、观光路等周边区域,提升道路交通文明水平,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凤凰城站、长圳站是地铁6号线的重要枢纽站点,周边大型商场、工厂企业、城中村、商业住宅楼等建筑汇集,人员流量大,车流密度高,一定程度上存在机动车道路拥堵、非机动车乱停放、盲道被占用等不文明现象。为疏通交通节点秩序,4月28日,凤凰街道组织交警、城管、市政、社区等多部门开展联合行动,采取严格执法、值守劝导、隐患整改等措施,综合施策,保障居民畅通出行。工作人员对未停放在非机动车区域且驾驶人不在现场的非机动车及时予以清理,对违章停车、非法电动车载客、马路商贩等问题开展执法。

凤凰街道在此次联合行动中,共出动工作人员60人,清理乱停放非机动车600余辆,引导劝离马路商贩、非法载客电动车24人次,清理公共道路、绿化带的卫生死角和杂物等100余处。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将继续聚焦居民反映强烈的交通问题,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强化交通文明精细化管理,改善市容环境、规范出行秩序,全面提升市民公共文明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