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五一”假期光明热闹非凡 市民快乐解锁“深蹲”姿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05 10:31


image.png

游客静享自然时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5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美佳 陈燕如 文/图)记者从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五一”期间,光明区旅游市场热度不减,全区主要景区景点累计接待游客16.16万人次,直接收入375.28万元,按照游客抽样调查测算,实现旅游收入4120万元。5月3日,光明区客流量达到峰值,单日接待人数达6.28万人次。

携程5月4日发布的《2022五一假期出游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用户出游整体呈现就近、就地特点,本地游订单占比达40%,较2020年、2021年同期显著提升。露营旅行、乡村旅游、艺术展览体验游等出游形式受到人们青睐。节假日期间,光明区抢抓出游热度,落实旅游综合保障,推出各类丰富活动。

image.png

欢乐公社联合喜德盛发起首届“骑行光明”活动。

各景区景点活动丰富多彩,光明农场大观园推出“趣享农场好时光”主题活动,园内山羊、羊驼等萌宠陪伴左右,更有套鸭、喷水、摸鱼等系列亲子活动,全力打造亲子打卡点。欢乐田园打造“欢乐田园花潮野趣节”,赏百亩向日葵山丘、马鞭草花海美景,更有拾光露营音乐节。欢乐公社联合喜德盛共同发起首届“全民健身——骑行光明”活动,骑行在欢乐田园内,赏田园风光,品田园美食,让参赛者在尽情享受追风乐趣的同时,回归自然,焕活心中的那份“躁动”。

image.png

市民来到虹桥公园游玩。

假日期间,由光明集团牵头,在大观园、虹桥公园森林区、观光路、北广场客服中心等处设立4个游客服务驿站,打造休闲精致营地,配备咖啡厅,让游客漫步虹桥的同时,与咖啡文化不期而遇,为游客提供餐饮、娱乐、休憩等便民服务,使得游客体验感大大提升。

据旅游抽样数据统计,“微度假”模式正逐渐兴起,成为疫情常态化条件下游客主要出游方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最美书店” 仍是打卡地
下一条:
返回